微信公众号

中文
EN
FR
{{breadName}}
遗产故事

不浪漫的乡村景观

今年4月18日,在爱尔兰的Spike岛上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——废弃校舍展,同时将举办一场专题讲座,介绍这些散落在乡间的校舍。

想象与真实:江南甪直古镇

在历史上,“甪直”古镇又名“甫里”和“六直”。据李建荣的资料整理(详见注释[1]),其名之由来众说纷纭。

敦煌220窟与历代帝王图

莫高窟第220窟始建于初唐贞观十六年(公元642年),是初唐时期的重要洞窟。

大漠孤烟 莫高梵唱——敦煌调研小记

敦煌作为古代中国通往西域、中亚和欧洲的重要交通要道,中西方不同的文化曾经都在这里汇聚、碰撞与交融,是千年丝路史上的重镇。

我们的爱情,至此永恒

爱,你永远是我头顶的一颗明星:要是不幸死了,我就变一个萤火,在这园里,挨着草根,暗沉沉的飞,

啥是佩纳

它色彩艳丽,风格多样,满足了人们对于浪漫主义和异域风情的期望。它采取折衷主义的做法,融汇了埃及风格、摩尔风格、哥特风格、文艺复兴风格……

不可战胜的囚徒

1994年,纳尔逊·曼德拉成为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。在享受来自全世界的关注的同时,曼德拉却面临着严峻的国内压力——种族之间的对立情绪依然严重。

文物背后鲜活的历史与文化——《如果国宝会说话》观感

喜闻《如果国宝会说话》荣获2018年中国(广州)国际纪录片节“优秀新媒体纪录片”,可喜可贺。打开《如果国宝会说话》的链接,重温精致、优雅、震撼、温暖的场景和画面,仍让人想一看再看,越看越喜欢。

联系亚欧的C位宣教士 圣方济各·沙勿略

天主教在亚洲广泛地传播,一方面得力于大航海时代的技术支撑,另一方面归功于天主教“最伟大的传教士”圣方济各·沙勿略(St.Francis Xavier 1506-1552)。

汶上南旺-运河岸边一段难忘的记忆

放眼全球,没有哪一条运河能具有大运河这样绵延数千公里的巨大空间尺度,也鲜见哪一条运河如大运河这样历尽千年沧桑仍历久弥新。

镇名里的江南:富庶水乡以及它的故事和诗

“江南好,风景旧曾谙”,作为无数异乡客心底的家园,江南,是志书里“咫尺往来,皆须舟楫”之水国,“商贾云集,屋宇林立”之宝地,纵横交织的水路里流动古往今来的人和事,朦胧月色里的古桥边,隽永的诗歌传诵了千年。

沧海桑田,同乡为里

说起同里古镇已有的标签,不外乎悠闲自在的小桥流水,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群,以及200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退思园。这些都是同里古镇的热门标签,但又不足以全面形容同里古镇。

1234